今天接希希下課的時候
老師突然說~希希今天英文考100分唷!!!
天知道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目前小三的希希,最苦惱的莫過於英文了~~~

於是就有了以下對話:
媽:哇~希希!!!你好棒耶~~你得到了100分!!這是你努力的成果~~你有甚麼感覺呢?
(我們家重視努力的過程與心得,更甚於結果)
希: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的努力都有回報,我真的做到了!!!
都因為把拔每次陪我練習,我今天才能考100分!!!!
(聽到這句話很欣慰,希希感受到努力後的收穫之外,也感謝一路上陪著他的把拔~)
媽:希希~~馬麻知道英文對你來說,學得很辛苦,也常常學到很生氣很難過,
今天馬麻很為你開心~因為你願意努力,所以你的努力得到了讓你開心的結果~
希:恩恩!我真的覺得太棒了~~~


希希從每次的成果中,找到了讀英文的動力,練習英文開始沒有這麼抗拒了
看到希希自己覺得驕傲與滿足,我們很為他開心
滿分對我們來說,是因為希希覺得驕傲,所以我們覺得驕傲

回想起希希在學英文的時候
希希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歡英文
因為希希覺得英文好難
只要不複習就很容易忘記
所以每天要花時間去背去讀
希希覺得很痛苦
每次讓希希回來花一些時間看英文
希希有時候會很反抗或是生氣或是哭泣
看在我跟把拔的眼中真的很心疼
但是又希望希希能在壓力較少的小學時光
開始把英文一點一點的學好

希希能進步這麼多
我覺得是把拔每天陪著他念
(有家長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另外很幸運的是
遇到一位好的英文老師
了解希希的狀況
願意課後陪著希希再加強

最後,我跟希希說
當你願意為一件事情努力
一定都會有意義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希 英文滿分
    全站熱搜

    紀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