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網路文章,說得很貼切,也很深刻。

所以,要開始時時警惕自己
在父母與自己觀念不和時
盡量不要用爭吵這麼傷人的方式

真的,唯有為人父母後
才懂得父母的付出
雖然看似輕描淡寫可帶過
但這拉拔長大的千辛萬苦
只有真正體會才懂得。
親愛的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26

 

 527548_378468558899561_1472898362_n  

 

 

沒有一個父母,是已經懂得如何當父母後才當父母。

 

我非常的贊同,年齡和心智不能劃上等號的這個論點。

你的父母,並不是已經知道如何當父母,才迎接你的出生。

而是在迎接你的出生後,慢慢的學會如何當父母。

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生了孩子。

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現在終於明白父母的辛苦了」。

當你已經走到和父母同樣一個人生里程碑的時候,你就懂得,當初為什麼父母會做那些舉動。


有些事情,父母也是第一次遇到。

與小孩的爭吵,導致小孩子不諒解父母,最後討厭父母。

你真的認為,在和父母爭吵的時候,只有你的心最痛?

只有你感覺被誤會,思惟被扭曲?

你父母的心,也是肉做的。你的一句句指控,他的心也會落淚。


相信我,你的父母年輕時候也許比你現在更瘋狂好幾倍。

因為他們也曾經年輕過,沒有人在年輕時候就這麼愛碎念,就這麼的讓人覺得無趣和嚴肅。


也因為年輕過,懂得年輕就是往前衝,無畏懼的揮灑青春熱血。

跌倒再爬起來,反正青春就是該瘋狂。

青春最無敵,但卻也最容易迷失自己。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能夠為自己負責。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能夠承擔一切。

但是,小孩子的肩膀小小的,能承擔的責任有限。

若是真的要孩子親自承受,天下父母心,怎麼可能捨得?


孩子跌倒了,父母最後還是會伸出援手。

畢竟是自己的心頭肉,就算當初有多少爭執,

父母還是會打開一扇回家的門,

讓孩子能夠遮風避雨,讓孩子能夠好好的重回自己的羽翼。


我母親曾經哭著抱著我說,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管妳了。

我也曾經出口傷父母,因為我覺得對方不懂我,

覺得被管束太多,覺得我自己可以負責我做的所有事情。


世界上會無條件原諒你做的任何過錯的就是,父母。

也許,我們要等年紀大些,才知道如何回饋父母的養育之恩。


希望當你懂得父母恩時候,他們還在。

而不是等不在了之後,你才懂得。


有些事情,是要有年紀後才會懂得的。

誰都不會怪你,年少輕狂忤逆父母。


因為,這就是青春。

這就是人生歷程。


誰都有過,包含你父母。

所以他們懂。


所以,就算你現在再多麼不諒解他們。

他們也懂。


你永遠是他們的寶貝。

不管你做了什麼。

(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