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穿著白色的睡衣站在那裡,眼中滿是期待的神色。他坐在電腦前,轉過頭望著她,心中不禁一陣蕩漾。

從座位上站起身,他張開雙臂將她擁入懷中。「都快一點了,怎麼還不睡?」她將頭深深埋在他的懷中,語氣中多了一絲委屈:「老公,你好久都沒有抱過我了。」他摟緊了她,緊得一絲空隙都沒有,緊得,似乎永遠都不想放開手。

她是個特別的女孩兒,他一直都覺得。他們原本是彼此朋友的朋友,只是出於禮貌才會點頭的那種。他曾看見她與一群姐妹們瘋狂地又笑又叫,也曾看過她慧黠的眼眸靈動地轉上幾圈,將人整得無以復加。他想,她真的不適合做老婆。這女孩兒太瘋了,她只適合做個玩伴。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喝醉的她。她就那麼安靜地坐在角落,獨自喝著酒,獨自拭著淚。那裡,他和她都在聽那首歌--「forever」。她是為這首歌的詞流淚嗎?他想。或者,會是什麼呢?

她喝醉了,一個人醉倒在桌子前。他扶起她,不曉得她住在哪裡,她被帶到了他住的地方。他將她扶上床。她緊閉著眼睛,無意識地緊抓著他的手,呢喃著「不要走」。他第一次看到她的脆弱。那一夜,他攬著她合衣而眠。

她是在他懷中醒來的。他望著她,看著她睜開眼睛時如嬰兒一般懵懂。片刻之後,她重拾回凶悍與戒備。「你怎麼在我床上?你要做什麼?」她的眼睛中威脅的意味頗為濃厚。「是你在我的床上,而且是你在抱著我。」他啜著笑說。她懷疑地看看周圍再看看自己。是了,這不是她的床,而她的手正橫過對方的腰環著他。

她輕輕地將手慢慢抽回來,似乎以為這樣子他便不會察覺。而細心的他還是看見了她臉上的一絲赧然。她的眼睛轉了幾圈,最後才停留在他的臉上,:「我什麼都沒幹。」她說。不過似乎中氣不足。

他輕笑出聲。「做我女朋友吧他看著她的眼睛,溫柔地說。

「這算不算求婚?」她問,手指輕顫。

「還不算。不過如果你想的話,我可以考慮。」他的一隻手橫過她的腰。

「如果你每天可以抽一分鐘來抱我,那麼我答應你的求婚。」她說,眼睛亮亮地,直直地望著他。

「嗯……好吧,那就三個月以後結婚吧。」他說。

就這樣,他們在他的床上訂下了婚約。

「老公,你要抽一分鐘抱我!」她說。結婚以後,她總會提醒他這個承諾。他是甘之如飴的。從來沒有想到,從前以為古靈精怪的她竟然也有著女人的柔媚和孩子般的嬌憨。每天,他都會抽出多於一分鐘幾倍,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時間來抱她。

漸漸地,他開始忙了起來。每天下班要坐在電腦前幾個小時。每一次她說「抱我一分鐘」時,他總會抱歉地看著她說:「下次吧,老婆。明天一起補給你。」於是她便靜默地坐在沙發的一角,抱著膝望著他;每次當他終於決定休息時,她都已經趴在沙發上疲倦地睡著了。

忙碌的工作使這個「抱一分鐘」的承諾淡得幾乎退出了他的腦海。他有他的事業要做,「她會懂」,他這樣想。每天的工作累得他盤疲力盡,永遠做不完的事情就這樣圍著他轉,讓他無暇再去想其他。於是,他忘了她的生日,忘了他們一週年的結婚紀念,忘了要給她一個晚安吻,也忘了給她最想要的擁抱。

她越來越沉默了,經常坐在那裡看著忙碌的他發呆。她發覺他的笑容越來越少了,於是她的笑容也跟著越來越少了。生日時,她在一張卡片上寫下「送給最愛的妻子,祝生日快樂--永遠愛你的老公」;結婚紀念日,她伴著燃盡的蠟燭和冷透的飯菜趴在餐桌上睡去。看著他團團亂轉的身影,幾次她甚至有些懷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太草率,畢竟他們都還年輕。

剛剛從醫院回來,她的臉色有些蒼白。從來的她就是怕去醫院。曾經有他的陪伴,幾次擁著哭得眼睛痛紅的她走進門診室做檢查。這是她一輩子的弱點啊,他是知道的。那時他總會取笑她這麼大的人去醫院竟然會比孩子哭得還要厲害,原因只是怕打針。這一次,徘徊在醫院的門口,她都不敢走進去。克制心中的恐懼對於她來說真的是太困難的一件事。

最終她還是去了。檢查的結果令她大出所料--她懷孕了。

回到家,她蒼白著臉幾次想告訴他這個消息。而他卻忙得顧不上看她一眼。已經一點了,夜深露重,他卻仍然坐在電腦前。他們從未吵過架,可她卻覺得現在的生活比大吵一架還要可怕--他竟連吵架的時間都沒有。

穿著白色的睡衣,他終於鼓足勇氣打斷了他的工作,「老公,抱我一分鐘,好嗎?」他轉過頭望著她,那一刻她看到他眼中的詫異而後又變得溫柔。將她攬在懷中,他說:「都快一點了,怎麼還不睡?」趴在他的懷裡,她的淚終於流了出來,委屈地說:「老公,你已經好久都沒有抱過我了。」

她好愛他啊,她真的好愛他。從那個在他懷中醒來的清晨開始,她知道自己渴望這樣一個溫暖的懷抱。她知道匆匆訂下婚約她並不後悔。貪戀著他的懷抱,她總是想如果他還願意抱她那麼就一定還愛她。然而這樣溫暖的懷抱她卻很久都不曾擁有了。

「怎麼了?」他輕聲問,讓她坐在腿上,他不禁低頭親了她一下。

「老公,」她吸吸鼻子,「每天分給我一分鐘好不好?一分鐘就好。」

她祈求的眼神讓他心中一陣酸痛。自己真的好久沒有抱過她了。她是那麼的易感,那麼的靈動。現在的她卻沉靜得讓她無法與曾經的她聯繫到一起。「老婆,我有沒有說過我愛你?」他說。

看著她驚訝地睜大眼睛,他知道這句話他真的晚說了很久。

小手不自禁地糾緊了億的衣領,她有些瞠目結舌。他真的說愛她了嗎?呆愣了半晌,她開心地撫著肚子說:「寶寶,聽到了嗎?爸爸說愛媽媽了,爸爸說愛媽媽了呢!」

呆住的人換成了他。好半天他才又找回了自己的聲音。「寶寶?我們的寶寶?」他的聲音顫抖著,有些難以置信。

「嗯!」她點頭。

他抱緊了她,完全沉浸在喜悅之中。

「老公,每天抱我們一分鐘,好不好?」她說,眼睛裡浮起一層霧氣。

「嗯!」他保證地點頭。是啊,有什麼會比妻兒更讓他感到幸福的呢?!

緊緊地環著他的腰,她知道這一輩子她的選擇沒有錯。她會幸福,會有愛自己的丈夫和他們全心期待的可愛的孩子。是的,她會永遠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